《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14
你们最喜欢读哪本书呢?《汤姆索亚历险记》读过吗?相信你读过的。那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读后感吧。
汤姆是一个天真活泼调皮的孩子,同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形象,逃学、说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而且调皮的手法日渐高明,让人总是防不胜防。
虽然他不是一个好孩子,但他的行为总让人捧腹大笑。他特别调皮,但他内心其实非常有正义感。
他的小脑瓜很灵光,在犯了错误要接受惩罚的时候,总能想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鬼点子来为自己开脱。聪明又调皮的他,总喜欢戏耍自己的玩伴,比如:姨妈有一次罚汤姆刷墙,而懒惰的他当然不会干,所以就动用了鬼点子,让伙伴帮她干活,竟然意外地收到了姨妈的礼物。
他也很勇敢。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汤姆和他的伙伴在坟场目睹一场惊心动魄的杀人案,为了帮波特脱罪,他呢,就决定在法庭上说出一切,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呀!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人一生都要笑对生活,生活才能更加丰富多彩,不要总想过往的伤心事来使自己不愉快,就像故事的主人公汤姆一样,每天都那么开心与活泼,所以我也要开心的度过这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