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13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为主题写成的,故事的时代背景是19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斯堡小镇。
讲述了生性顽皮、聪明好动、敢于探险、足智多谋、勇敢正义、富有同情心的主人公汤姆索亚的故事。他和野孩子哈克贝利费恩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
汤姆索亚为了摆脱枯燥无味的学习以及令他讨厌的生活,他不得不向波莉姨妈撒谎。还在学校里头做恶作剧,以此来使自己快乐。捉弄爱惩罚学生的醉鬼老师,拿无聊的牧师找乐子……尽管汤姆索亚做过许多不对的事情,但在一件事情上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他和哈克的一次坟地探险中:汤姆和哈克目睹了一起杀人案。在无辜者波特将要受到绞刑的惩罚时,汤姆挺身而出,保护无辜的人,并且指认出凶手。最终,汤姆索亚成了小镇上人们心中的小英雄。
汤姆的遇事冷静、沉着,运用机智的头脑克服困难,这些优点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汤姆的调皮捣蛋,虽然不能给我们树立榜样,但他身上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那就是勇敢,机智乐观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