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8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之一。马克·吐温被誉为“美国文学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他笔下的汤姆更是经典。
《汤姆·索亚历险记》讲叙了汤姆和他的朋友们的五次历险,分别是:到墓地试胆量,到杰克逊岛当海盗,鬼屋寻宝,魔鬼拖尔山洞历险和再次洞中寻宝。次次历险都有惊无险,让读者们随着书中的经历一齐历险。
读完这一本书,我们能够看出汤姆许许多多的优点,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智慧,计谋,勇敢和正义乃至领导才能,但最让我佩服的还是他敢于探险,追求自由的性格特点,他在魔鬼拖尔山洞带着贝琪找到出口,到墓地去试胆量都是他敢于探险的表现,他还带着乔奇和哈克到杰克逊岛当海盗,以此来躲避大人们的管束更是令我敬佩。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个人走夜路都令人心惊肉跳,更何况是去墓地,他还目睹了一场杀人案。他追求自由,不安于现状,在生活中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
不管怎样,汤姆·索亚这个脍炙人口的名字,是成年人对于童年的完美回忆,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