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4
我看过的书有许多,有一些书的内容我有点忘了,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让我难以忘怀。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人公汤姆在故事中是一个勇敢、机智、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他有些调皮,在大人的眼中还是一个小坏蛋。
令他姨妈伤心伤脑的是,他常常偷吃东西,逃课去玩水,耍尽小心思想瞒过姨妈,不料最后还是被姨妈发现。当姨妈批评他的时候,他就会说“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错误了”但一转身,又把自己刚才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继续做坏事……
汤姆的头脑很聪明,会用刷墙来换取了很多很多小玩意,在“敲诈”小伙伴们的时候,完成了姨妈布置的任务,后来,还得到了姨妈的奖励,一个苹果。他非常有责任心,这是哈克和贝利都相信、信任他的重要原因。他还和哈克在天然地下迷宫一起把财宝搬出来,在一次次惊险的历险当中,度过重重困难。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汤姆的勇敢,面对死亡的威胁,他也不管自己的危险,在法庭上指证了真正的杀人犯——印江·乔埃。
汤姆是一个值得尊敬、值得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