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3
假期里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给我留下了极大的印象。
俗话说得好:“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知识又是源于我们不断学习;从生活中获得一些常规的道理;再或者是从一本好书中所获得的知识。而这本书中的小汤姆,他身上的一些品质是值得我们去发现,去学习的。小汤姆机智、勇敢、善良,但顽皮这点虽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可哪个小男孩不是向往自由,调皮呢?
这本书中最令我敬佩的是讲述他和朋友哈克、贝利芬思无意中目睹了乔杀死医生后,又栽赃给了酒鬼莫夫,因为莫夫。皮特被抓进了牢狱中。直到在法庭上汤姆才亲口把真相公之于众。这令我对他产生了极大的敬佩。
汤姆虽然是聪明,并且人小鬼大,在午休时,他“诱骗”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跟他一起在午休时举行“婚礼”;还故意在她面前做一些有趣的事,好讨到女孩欢心,引起女孩的注意力。
汤姆是个很好的孩子,从他身上所体现出的美好品质不得不让我感到敬佩,我不仅要去学习他的勇敢和机智、还要去探究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