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7
我读了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是写顽皮的汤姆、班恩、乔奇和夏克四个孩子,一同寻宝、出海探险的故事。
马克。吐温生动地描写了汤姆他们在冒险时所处的环境和场面,让我也为汤姆捏了冷汗。
马克。吐温是我在小学三年级时认识的,五年级时,我有了《汤姆。索亚历险记》,那时我正特别喜欢看冒险方面的书籍和电影。这些专门写冒险的故事,格外对我的胃口,因此,一看便喜欢上了。它的内容一会儿柔和、一会儿刺激,一会儿让我为汤姆的成功而高兴,一会儿让我为汤姆的处境不利而担心。有时,我也十分佩服汤姆的聪明、才智,毕竟他的花招太多了,一会儿装病逃学,一会儿向妈妈说梦,一会儿凭机智逃出岩洞,好像他永远也平静不下来似的。
我喜欢《汤姆。索亚历险记》,更喜欢这本书的封面。深红色的底像在岩洞里,夏克正要打开一个木箱,汤姆举着蜡烛,盯着即将打开的木箱。这个封面吸引我想知道——箱子里有什么?触动了我的好奇心,想翻开这本书,解开这个谜团。
我爱《汤姆。索亚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