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6
最近,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个聪明、勇敢、仗义又顽皮的男孩儿。他不喜欢学校里枯燥的课堂,所以经常逃学;他能动脑筋想许多鬼点子,让其他的小孩子拿出自己心爱的小玩意儿,并心甘情愿的为他干活;他还和他的小伙伴乔哈帕和哈克贝利芬一起去一个小岛上玩海盗游戏,弄得家人很着急,误以为他们被淹死了。汤姆·索亚有探险精神,梦想着能像海盗一样挖到宝藏。
一天深夜,他和伙伴哈克贝利·芬到坟地探险,却看到了一起凶杀案。对于残忍的杀人凶手印第安·乔,汤姆·索亚是有些害怕的,但他还是克服了恐惧,在法庭上说出了印第安·乔是凶手,救出了乔·波特。最后,贝基·撒切尔的妈妈组织野餐。贝基·撒切尔和汤姆·索亚在山洞里迷路了,汤姆·索亚把贝基·撒切尔从山洞里救了出来。
我喜欢汤姆·索亚的聪明,他总是能发现事情的道理;我喜欢他的顽皮,他总是有那么多鬼点子;我喜欢他的勇敢,他能克服危险去救那些无辜的人;但我最喜欢的是他的诚实,他能在关键时刻守住秘密。
我以后也要向汤姆·索亚学习,成为一个勇敢、正义、善良、诚实、聪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