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10
我读过许多书,有科幻类、教育类等等。可《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讲述的是主人公汤姆少年时代的趣事,描绘出一个顽皮而机灵的少年汤姆的形象,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聪明。
有一段颇为搞笑。有一次,姨妈让汤姆刷墙,汤姆虽然百般不情愿,但也只能忍声吞气地去干。正当他愁眉苦脸时,他的朋友贝恩手里拿着苹果悠闲地走了过来。汤姆立刻装出一副十分快乐的样子,一面刷墙,一面嘴里哼着小曲儿还手舞足蹈地像在跳舞。似乎他不是在干苦活,而是在享受一样。贝恩一开始对汤姆不屑一顾,可看汤姆那么快乐,便动了心:“汤姆,刷墙真那么有趣吗?”“你没干过,不知道,刷墙简直就是极品游戏呀!“那让我刷刷吧。”“不!难得一次机会,怎么能让给你呢?”贝恩提出用一个苹果交换,汤姆装出极不情愿的样子,但还是换了,心里偷着乐呢!每当我读到这时,总要笑的岔了气。虽然这次他欺骗了朋友,但也透露出了汤姆的天真无邪的心灵。
在童年时代,每个人都是十分天真、可爱的。汤姆索亚也不例外。他很多次都努力地想成为一个乖孩子,让姨妈少操心,可他一次次失败了。淘气的性格把他一次次从乖孩子途中拉了回来,他终于放弃了,但他还是竭尽所能地让姨妈开心起来。
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后,我对汤姆索亚更了解,更同情了。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汤姆一样的孩子,他们成绩差,很调皮,爱惹事。但汤姆最终不是成了一个好孩子吗?他们也一定能成为好孩子的。
《汤姆索亚历险记》真是一本好书。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爱憎分明,它让我懂得了如何面对对困难,面对挫折,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热爱生活。希望大家也来读一读,你们也一定能悟出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