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9
最近,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名字是《汤姆索亚历险记》,我非常喜欢里面的主人公。
汤姆是个聪明调皮的孩子。汤姆对于家庭中封建的生活,都感到无比厌烦。于是带上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冒险,一心要做统率众强盗的首领。因为在他眼里,强盗就是劫富济贫的英雄。他离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看一看,办一会胆大包天的英雄!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种种困难,但他并不灰心,也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勇敢的向困难挑战,直到打倒困难为止。
我觉得汤姆天真活泼,自由自在。但总有缺点,就是他太让别人操心了,特别是他的姨妈,为了他,经常担惊受怕,可汤姆却不明白,对一个妇女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孩子听话,这也是汤姆唯一不好的地方。不过我还是比较欣赏他对外面一切事物好奇心和想象力,而且大胆尝试,机智勇敢,向往自由,向往未来,这不能不让人赞叹。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而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汤姆充满阳光的生活里告诉我们:只要有快乐有梦想,美梦便可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