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5
这个寒假,我们的必读书目是大文豪马克·吐温的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仔细阅读后,我受益匪浅。
书中主人公汤姆是一个活泼又顽皮的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事。像汤姆被罚刷围墙时,竟使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的替他干,还送他礼物。之后他和夏克逃到荒岛,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给他们举行丧礼的时候,他们却在教堂的钟楼上偷着乐。但在顽皮的同时,居然和夏克一齐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了众人敬佩的小英雄。整篇文章写的就是汤姆的童年,惊险、不平凡。看着这本书,汤姆总能给我一种正义、勇敢的精神。想一想,如果你是一个跟汤姆一样大的孩子,亲眼目睹了整个凶杀案的经过,你是否会恐惧之余,还有勇气去指认凶手呢?可见,汤姆的勇气可嘉,是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孩子。我们的童年充满了欢声笑语,而汤姆的生活中却充满了危险。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孩子:在学校走廊上,看见几个男孩打成一团,经常成为教师家长心里的一块石头。汤姆虽然调皮,但应对亲人对自我的思念时,也忍不住哽咽了。我从汤姆身上得到的最大收获就是:永远以微笑应对生活!
这样,生活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