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飞鸟,过得真快好好上幼儿园已快一年了,在幼儿园的这段时间里女儿学会了许多本领,学会了画画、搓油泥、剪纸、做游戏,唱歌、看书,个性是看书,在这次亲子阅读后我发现女儿在如何看书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看书此刻成了好好生活中每一天必做的一件事情了。每一天放学到家,姐姐在房间里做作业,好好就在旁边画画,或者拿上一本书翻翻:一边看书上的图画,嘴里一边念念有词,仔细一听都是看着书上的图画自己编的故事。这个时候我要是有空,好好就会拉着我跟她一齐看书,我们便会坐在地板上一齐阅读,用幼儿的眼光去欣赏书上的每一幅插图和属于女儿自己独特的理解。记得我给好好买了一本《看图说话》,我跟女儿讲着小红帽和大灰狼的故事,女儿看到小红帽跟着大灰狼一齐去外婆家的时候,突然涨红了脸,着急的说:“小红帽别跟大灰狼一齐走,乖宝宝是不会跟坏人一齐走的,很危险的”,看着女儿那激动的脸孔,我感到很惊讶,我问女儿:“那乖宝宝就应怎样做”,“乖宝宝要想办法偷偷的逃走”女儿看着我肯定地回答道。还有一个故事,就是熊妈妈在家做饭,小熊在外面玩的很脏回来了,女儿看到那里就赶紧的说:“熊妈妈做饭很辛苦了,小熊是乖宝宝就应自己去洗澡,洗的干干净净的,让妈妈高兴不能让妈妈操心。听了这些回答,我感到心头很欣慰,一本小小的书本,一个小小的故事,胜过我们无数次的教导,这就是亲子阅读的好处,它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明白了很多是非。
好好是个相比较较内向的孩子,平时我们如果不主动问她学校里的事情,她从来都不会主动告诉我们,而且因为姐姐的功课比较多,我们关注她姐姐的时候更多一点。有一次她像大人一样朝我抱怨:姐姐,姐姐,你们只关心姐姐,你们能不能陪陪我呀!”自从我每一天抽出十几分钟和她一齐阅读以后,她变开心了,人也更开朗了,还常常主动跟我们说起学校里和小伙伴发生的搞笑的事情,跟我们的关系更亲近了。这一次我参加了幼儿园的亲子阅读座谈会,也给好好看了《猜猜我有多爱你》,当看到小兔子说我跳的多高就有多爱你的时候,好好也兴奋的学小兔子跳了起来,你瞧!小家伙跳的多像样啊,“我跳的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妈妈”。看着女儿认真的模样,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亲子阅读的魅力,它让我们的家人更亲密,我们的家庭更和谐,我们的宝宝更健康,更懂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