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意义的课外——《爱的教育》。它是你荡涤心灵的一泓清泉。
这是一本以日记形式写的书。它不但可以给你带来温暖,而且可以驱散你的种种不快。只需一个简简单单的“爱”字,不需要令人厌烦的说教,就能让你学会爱——爱家长、爱老师、爱同学、爱祖国。这本书最为神奇的是作者以一个四年级小学生的视角,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小伙伴们——品学兼优的德罗西、正直的卡罗纳、热情的科列帝、刻苦的波列科西等人。而书的另一部分则是爸爸、妈妈和姐姐写给这位四年级学生的信。信的内容十分丰富,每封信都透出家人那份真挚的爱,让你感到家的温馨。除此之外,老师布置的“每月故事”又是荡涤心灵的优秀作品。从一个个故事中,让我们和主人公一起,学会勇敢、学会坚强、学会热爱自己的祖国。这里有个故事很让我感动:是讲一个“小抄写员”,因为他的家境很贫困,尽管父亲多年来一直辛苦工作,也没改变。他的父亲除了白天在铁路上工作以外,晚上还从别处接一些抄写文件的活,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有一天,作者让父亲歇歇,并说自己可以代他抄文件。父亲不让,怕影响孩子的学业。于是,每次等父亲睡熟时,他就悄悄地起床,帮父亲抄写文件。时间一长,父亲就知道了,他没说什么,只是摸了摸孩子的头。是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啊!
一成不变的阅读,会让生活变得枯燥无味,而有选择地阅读一些有意义的书籍,会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更会给人带来全新的面貌,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