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的理由,喜欢。家人都很爱看书读报,老师、同学和朋友们也很爱看书,经常一起交流读书的感受,这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啦!读书百遍,其义自现,体会是书或一篇文章要读三次,每次的体会都不同,对文章的理解了。比如说读课文,要默读,找出中心句,体会文章的魅力和要传达的目的。名作名家的优秀作品,更要吸取精华,熟能背诵。随时勾出好词好句,体意,推敲意境,在旁边标注,学以致用。在对话或写作的恰如其分地脱口而出或是下笔。学识从哪里来呢?“学而知之”也,要多读书,读好书。
我算了算读的书也有好多了!课内的课外的都有,读书,让我领略了万里长城的雄伟,感受金字塔的神密,看见了北方银色的世界———美丽的雾淞,见识了古怪精灵的鲁西,体会林黛玉的哀怨,我小狗狗的嗅觉灵敏度是人类的45倍呢……
读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跟文字,思绪飞扬,让渺小的我到世界的博大,到生命的鲜活。好书的相伴,平淡的日子了,平凡的心跃动了!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对,书籍是知识的源头,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是嘹望世界的窗口,改造灵魂的工具,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书,能使人愉快,使人聪明,鼓舞人的思想感情去爱人类,爱和平。努力读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好读书的人们,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