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爱的人。平常没事手里面就拿着书来看,所以根据我读书的经验,认为读书的过程其实并不需要刻意地去主动想问题,而是边读边收获边感悟,并且结合自己平常生活中的经验更加深刻地体会书中文学化的思维。
至于如何读书怎样才能把书读好,我认为做任何事情都要以兴趣为第一前提,如果你本人是热爱并将自己的思维和状态完全沉浸在书本中的那个奇异色彩斑斓的世界中,我想你是不会为“怎样读书”这个问题发愁的。因为一旦你将你的精神世界和书本中结合,那么你就能够读到书中主人公的情感并能够体知到书本所要阐述给你的一切。
每当你读完一本书,你可以泡上一杯茶,坐在阳光下静静地思考,我到底从这本书里学会了,我和书中的人物有什么共通的地方,有什么是我该学会避免的,有什么是我该知道今后注意的,有什么又是我现在应该珍惜并为之自豪的。
想通过这样学以致用,这样亲身体会,一定会从每一本书中得到不少的财富!希望我的一点点小的感悟能够解答你的困惑!并希望你能够在书的海洋中自由的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