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速度的时代,同一时间永远只能做一件事的人,将可能被淘汰!你要记住,只有刚的人,难免被折断;只有柔的人,到头来终是儒夫,只有那刚柔并济,以自己的理想为目标,而在崎岖坎坷且多荆棘的人生道路上,以最适当的方式来应对的,才可能作为最后的成功者!
同样的道理,我建议你在做每一件事之前,甚至每一天的早晨,对将要做的事情订个计划,而不是在慌慌张张地动手之后才去思想。上帝给每个人同样的时间,只有那事半功倍的人才能有过人的成就;也只有知道计划的人,才能事半而功倍。书印好了,就是死的,人脑则是活的,你必须将这些死的资料,用最有效的语言、方法,输入你的人脑之中。
最好的老师,不是只教你如何考高分的,也不是严格规定你死背的老师,而是引出你的兴趣,像磁铁般,带出更多有意思的东西,且在这过程中发掘你的潜能。最好的老师,教你活的学问,且由其中引导出更宽广的天地!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可能遇到贵人,这些贵人不一定真的尊贵,他可能是陌生人,也可能是你的敌人!不要轻视任何人,也不要轻视自己,因为那平凡人可能是你的贵人;你也可能作为别人的贵人!如果由于你在课堂上据理力争,得罪了老师,而被“死当”。我仍然要为你竖起大拇指!尽量不问你学校的进度,不叮嘱你去做功课,不催你去弹琴,也不叫你起床。我也愈发坚定了一个信念:让你到曼哈顿去上学,不要总是距家人太近,是正确的选择。父母不能帮你走未来的路!当我心里没把握时,生怕用出的力气又弹回来,便愈是劈不断。当我一心表现,却再三无功而退时,便容易心浮气躁,斗气血之勇,到头来,使自己受到更大的伤害。我不希望你学劈砖,却盼望你记取这两段话!
好的工作,就像好的砚石,不但成就了工作,也精益了工作者。当然,最重要的;是雕砚先修底。多么细致的花纹与藻饰,都要由那基础的地方开始。虽然修底的工作最是枯燥的!
你应该知道,聆听人讲话,是一门多大的学问!你要学着去尊重、去容忍、去谅解。也必能因此而获得对方衷心的感激。
失志人前,勿谈得意事;得意人前,勿谈失 意事。失意时交的朋友,得志时常容易失去;得意时得罪的的友,失意时也难以挽回。
对已知的环境,做进一步想。对未知的环境,退一步想。在这个世上,“现在的成功”是重要的,而现在马上便成为过去,下一刻又得有下一刻的成功。记住!没有豆子在上面,就不认它是豆子,这是你母亲说的,也是大多数人会说的一句话。攀在篱墙上的黄瓜须蔓,虽然已经干枯,仍然紧紧地缠绕着,为了下一代的繁衍,即使在死后,也不放弃自己的责任!
如果你没有崇高的理想,就不能战胜自己的惰性,无法成胜惰性,就很难把握时间!人可以多情,但不能滥情;可以多交朋友,但不能滥交朋友。而且交朋友最起码的条件是:你要真诚与信实!我把今天的对话记下来,供你再思考!
你现在需要的不是聪明,而是那甘愿重新来过的傻劲!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这么一个堡垒。在人生的战场上,他可以一站一站地败退,但是到那最后的堡垒时。就算下面仍有退路,他也要坚决地与那堡垒共存亡。
快乐的条件,非但不是无忧无虑,而且可能是有忧有虑!快乐是要付代价的!要被爱,更要去爱;要获得,更得付出!
我爱今天这样的风雨,也希望你爱它,因为我们都是经历风霜雨雪,才能长大的。生物就是在竞争中成长与进化的。有竞争,就有压力,只有具备最强的实力,又能忍耐最大压力的人,才能站到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