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唐僧师徒四人在十四年的时间里,历经千辛万苦,战胜各种妖魔鬼怪,终于到达西天,取回了真经。唐僧能取回真经,不仅仅是因为有三个勇敢的徒弟,更主要的是他本人有坚定的信念与顽强的毅力。无论是遇到妖魔鬼怪想要吃掉他,还是各种美女诱惑他,他都毫不动摇,抱定一个信念,不悲观,不气馁,最后取得了胜利。取经路上的千难万险,千辛万苦,靠的是什么我想,一是勇气,二是智慧。取经路上遇到的妖魔鬼怪,孙悟空等人都是毫无俱色,又斗智又斗勇,想方设法打败了一个个妖魔鬼怪,赢得了一片片赞叹声。俗话说:团结一心,其力断金。孙悟空等人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虽也有矛盾,但最后都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保师傅,上天入地,遍寻各方神怪,甚至不惜劳动南海观音与西天佛祖帮助,我想如果没有他们的团结,就没有最后四人终成正果。
《西游记》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我想,除了学习他们有坚定的信念与顽强的毅力,不悲观,不气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的精神外,更要为了祖国的富强和昌盛,努力学习,炼好一身本领,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挫折,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