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拿起了《西游记》,感觉就像和一个好久没见的朋友说话。再读一遍这本书,我有了新的体会。
这个著名的名字讲述了孙悟空师徒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孙悟空原本是从石头里跳出来的猴子,后来和花果山的猴子成了兄弟,美猴王。猴王想让每个人都长生不老,所以他去仙山古洞寻找佛仙。他找到了菩提祖先,菩提祖先把它命名为孙悟空。孙悟空很努力,后来又回到花果山,却没有武器。经过几次辗转,它去了海底龙宫,得到了金箍棒。然而,这件事惹恼了龙王。最后,它被如来佛用五指山压住了。直到唐僧来了,他才从五指山救出他,一起去西天取经。后来和猪八戒、沙和尚结成师徒四人,共同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获得了真经。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孙悟空。我最欣赏的是它勇敢、聪明、不懈的品质。在去西方的漫长道路上,孙悟空以其勇敢的精神与魔鬼作斗争,斗争,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揭开了妖怪们精心设置的陷阱,用自己不懈的毅力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而且,我觉得孙悟空是个温暖的人。因为在书中,虽然与师傅徒弟发生了几次冲突,但最终还是会回到他们身边,不顾过去的嫌疑继续保护他们的安全。孙悟空虽然不说温暖的话,但会用行动把温暖传递给别人。
自从读了《西游记》,我就迷上了孙悟空。我经常希望我能像孙悟空一样改变72次。这样,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就可以站起来拯救有困难的人。我也想学习它的勇气和毅力,这样我就不再害怕将来遇到的任何困难。我真的希望我能成为像孙悟空这样的人!
如果你也想体验孙悟空的精彩事物,请打开这本厚厚的《西游记》。我保证你会像我一样爱上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