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这本书在介绍改善人际方面的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如何受人欢迎,如何获得他人赞同,如何说服他人。在我看来,这几部分相当于人际关系处理的几个步骤,如何受人欢迎属于比较初级,如何说服他人属于比较高级的技巧。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如果能做到受人欢迎和获得他人赞同,在人际关系方面就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
书中第六章还特别介绍关于如何处理家庭婚姻关系。整本书关于人际关系的处理不仅适用于职场,也适用于家庭婚姻生活。无论是目前正处于人际关系紧张的职场,还是正僵持于剑拔弩张的婆媳关系中,本书都能够为读者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