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犹如一种光明,照耀着世界;一本好书,犹如一座宝库,集中了数不尽的奥秘;一本好书,犹如一只铁锅,烹饪着心灵的鸡汤。卡耐基先生的《人性的弱点》,教给了我一个人应该铭记的做人的原则。
本书以一些平民百姓的故事,阐述了看起来浅显,却又非常深奥的思想。卡耐基先生用人们普遍存在的弱点,帮助读者发现、发展和利用自己心灵深处的潜能、没有开发的宝藏。
这本书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使我了解了很多生存之道:不要责骂别人,这会让事情更糟糕;真诚地赞赏别人,千万别忽略他;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切勿模仿他人,应保持自我本色;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添加压力;不要对事情感到倦怠,而应使之充满乐趣;爱自己的敌人,原谅他们;让忧虑远离人生……
假如一个人为了人生的种种诱惑,例如金钱、爱情、名声等等,而迷失自我,那么他的一生也许会永远荒芜;假如一个人遵守人生原则,那么他的生命将会非常充实、快乐!
一个愤怒的人,也许一辈子都沉浸在怨恨中;一个快乐的人,每时每刻都在幸福中度过。
不要为了一些小事而垂头丧气,闷闷不乐,应该把那些不愉快的过去埋葬,抛之脑后,因为它们不值得一提,更不值得挂在心上。请记住:时刻保持开心!
有一种东西,不耗费什么,却产出很多;使获得者收益,给予者无损;没有人不喜欢它,不需要它。它就是——微笑。微笑,是人与人心灵之间美好的沟通渠道,有了它,生活不再乏味。
去喜欢你自己吧!只有自爱,才能阳光、乐观。不喜欢自己,只会让你越跌越深,自卑自伤。喜欢自己,仅仅因为自己是独一无二、世间独有的!
友善地对待他人,可以让你得到别人的赞同,因为温和能使别人改变心意,而暴躁是难以奏效的。
读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也许,你也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