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是卡耐基思想与事业的精髓,全书透过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则,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体内的60大弱点,一个人只有认识自己,不断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长进,直至成功!卡耐基写得并不是很深奥的,写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书中又嵌入了卡耐基的艺术灵魂。他对这些小事作出的反应,是我从未想到过的,使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也使我感到自己是那么渺小。世界并不会正因失去卡耐基而停止转动,却正因有了他而转得更好。卡耐基先生以他对人性的洞见,利用超多普通人不断发奋取得成功的故事,透过他的演讲和书,唤起无数陷入迷惘者的斗志,激励着我们后人不断取得辉煌的成功。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中的提示与推荐又有着极强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认清人性中的弱点,当我们办事的时候针对这些弱点下手,就会事半功倍,顺利成功。再次读《人性的弱点》,让我领悟到:这弱点,既能够是自己的,也能够是他人的。了解的他人身上的弱点,就能够使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的交往中顺利进展;了解了自身的弱点,能够使自己扬长避短,凸现自己的优势,从而建立完美的人生。在国企上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要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
在书中,作者谈到了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学会真诚的赞赏他人。卡耐基说:"天底下只有一种方法能够促使他人去做任何事情--给他想要的东西。""在你每一天的生活之旅中,别忘了为人间留下一点赞美的温馨,这友谊小火花会燃烧友谊的火焰。"
卡耐基说:"人就是这样,做错事的时候只会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责怪自己。"也许这句话我们并不陌生,而且经常用到,只是我们将其作了少的改动而已,改动之后就变成了,"他就是这样,做错事的时候只会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责怪自己。"看似细微的差别,但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当你用一个手指指着别人说这句话的时候,也许另外的手指正指着你自己!卡耐基一语道破人了这一劣根性。
我们总是喜爱高高在上,谈论别人的是非对错,为什么就不能对照他们,审视一下自己呢?别人做的不好时,是否自己做的就完美无暇呢?当你认识到自己也会犯错误的时候,你又会上升到一个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