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曾经说过:“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能洞察别人心理的人,永远不用担心自己的未来。”读卡耐基《人性的弱点》就能学到这个。“永远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不断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你会发现生活中的很多困难只是阻碍你成功的纸老虎。我需要认可我的成就,探索别人的观点,激发我对一件事的激情和渴望。来到杭州师范大学,我深深体会到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卡内基人性的弱点告诉我:“一个总是关心别人的人,两个月的朋友比一个总是想着别人关心的人多。“住在这里很好,认识了很多人,了解了很多人生道理,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无形的财富。
同时也深深体会到,学海无涯。再生动的书,没有实际行动的理论都只会是空话。人要明白,意义是飘而空的。你看到的不一定是本质。表面的东西不需要太在意。真正本质的东西,值得我们耐心的发现和苦心的研究,才能最大化《人性的弱点》的真实灵魂本质。
通过阅读《人性的弱点》,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虽然我在工作中非常认真负责,但在很多方面还是有一些不足。我们需要提高自己,为公司尽最大努力。
所以我想改变自己,学会用快乐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卡内基说:“别忘了,幸福不取决于你是谁,也不取决于你拥有什么,它完全来自于你的想法。”我相信幸福来自内心。古语有云:“一个人只能活一次,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做我们能做的任何好事和好事。”。不要慢,不要疏忽,因为你只活一次。爱默生说:“我遇到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是我的老师,因为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一些东西。”如果这对于爱默生来说是真实可行的,那么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更是如此。让我们不要总是想着自己的成就和需求,而是努力去发现别人的优点。然后,我们不是逢迎,而是由衷地欣赏他们。真诚大方的赞美,人们会终生珍藏你在记忆中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