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是非常出名的一本书,人们谈到人际关系的管理,必定会想到卡耐基。大学时期我拜读过卡耐基的作品,由于当时社会经验浅薄,对书中谈及的一些人际交往经验尚没有足够的认识,也不能很好地用于实践。毕业多年之后,有了一些社会经历,我深深感觉到自己性格的一些不足,决定再次阅读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
正如书中介绍,读这本书的时候,需要对改善人际关系有强烈的欲望,带着这样的心态,才能领悟到其中的奥妙,不然,很难获得其中的精髓。并且,如果想到获得比较好的效果,不能只是走马观花地阅读一遍,需要阅读很多遍,并在有启发或者有感触的地方做笔记,才能够达到学习的效果。学习之后要在与人打交道的时候加以运用,最终才能从书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