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假期,总算能看动画片了。一部迪斯尼动画《别惹蚂蚁》吸引了我的眼球。
故事大概讲述了一个自以为是的男孩以大欺小,根本不把小小的蚂蚁放在眼里。常常往蚁洞里灌水,给蚂蚁们造成了极大的水灾。一个奇迹让他在一天醒来之后变成了一个和蚂蚁一样小的人,蚂蚁女王惩罚他要成为一只蚂蚁才能放他回家去。他每天和蚂蚁们一起劳动,一起扞卫家园,在蚂蚁的影响下,他学到了蚂蚁身上团结、舍己为人的精神,并且安全帮助了蚂蚁躲过一场杀虫大战。他回到家人的身边,成了一个善良的好孩子。
其实平时我们不也是常常小看了那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呢?
我小时还因为怕蚂蚁而用水把蚂蚁围成一圈呢,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我挺残忍的
片中,蚂蚁们战斗的时候,都会毫无置疑的拼命保护其它的蚂蚁。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人类所不足的吗?
如果我们人类都像蚂蚁一样团结,什么事情都会迎刃而解。生活一定充满了快活的气氛,不再有纷争,或者是残酷的战争。有的应该都是欢声笑语和贴心的问候。
再回顾一下以前做过的一篇阅读,蚂蚁为了避免灭顶之灾,抱成一团,滚着冲出火海,那些抱在外层的蚂蚁们多么的无私啊。
我们的确不应该小看了这些蚂蚁,他们有更崇高的精神在人类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