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才真正知道爱是无私的伟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爱。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四年级的男孩安利柯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了他身边各种各样的感人小故事,记录了他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所积累的爱,他一天感受一点一天反思一点,每天都在爱中成长。
书中每一篇文章都使我很受感动其中影响最深的是一个清扫烟筒的小孩,把清扫烟筒赚来的铜币弄丢了,他不敢回家,于是路过的同学都用自己的钱币来帮助他,没有带钱的同学就把自己的鲜花赠给他。使我觉得一个人有了一颗无私的爱心,就会是一位拥有一切高尚品质的人。在了解到我们学校有位同学得了重病之后,我就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零花钱全部捐献。在别人遇到困难时需要帮助时,我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在现实生活中像吴菊萍阿姨遇到两岁女童从十层楼坠落时,她毫不犹豫的伸手一接,自己的手臂粉碎性骨折,但给妞妞带来生的希望。这是多么感人的爱呀!
读了这本书,我深刻的感受到家人之间朋友之间同学之间人与人之间的爱。我们要学会互相帮助要学会宽容要学会理解别人,当别人在有困难的时候应尽力去帮助他。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永远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