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7
有一本书,虽然我读过很多次,但每当我再次拿起它,它仍然会被深深吸引。这本书是《海底两万里》。
这是一部优秀的科幻小说,讲述了1868-1869年海上怪物频繁出没的故事,于是生物学家阿尤纳斯教授出海捕捉,却误上了神奇的鹦鹉螺潜艇。在神秘古怪的尼摩船长的陪伴下,阿尤纳斯教授见证了一个传奇壮丽的海底世界。
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作者告诉我们,在看到科学造福人类的同时,也要小心科学被利用,危害社会。保护海豹、鲸鱼和其他海洋生物,谴责滥杀动物和破坏自然。这本书激发了人们对自然和科学的更深刻的理解。
幻想与科学巧妙结合,实现了这部优秀的小说《海底两万里》。我喜欢这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