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2
今天,我读完了海底两万里。里面非常有趣:“书里总体讲了阿尤纳斯、尼德 . 兰和康塞尔跟随着美国战舰“林肯号”去寻找传说中的海怪。可他们没想到,追踪的海怪竟然是另一艘战舰“鹦鹉螺号”!阿尤纳斯等人被抛向大海,令他们意外的是“海怪”救了了他们!登上鹦鹉螺号时他们才感到惊讶!因为上面的奇珍异宝实在太多了,多得根本数不过来。尼摩艇长给他们介绍了鹦鹉螺号的结构, 之后带他们去他们各自的房。开始旅行。
一日,他们来到了澳大利亚的托雷斯海峡,在海中,他们遭遇了土著人,尼莫艇长出奇冷静的想了办法,制服了土著人。1869年3月9日:尼莫以他的名义宣告南极点1868年4月28日遭到巨型章鱼的袭击,鹦鹉螺号失去一名船员。在南美洲附近。发生了这几件事后,尼莫艇长带领鹦鹉螺号冲出了飓风。鹦鹉螺号击沉战舰,事后,挪威遇上了冰洋大风暴(就是指在挪威北方的旋锅,由潮水和海流撞上了,就会形成旋锅。)。阿尤纳斯等人成功地从鹦鹉螺号中逃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