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9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儒勒·加布里埃尔·凡尔纳的作品是《凡尔纳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被誉为世界畅销经典,对读者影响最大。
这本书主要讲述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他的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的故事·兰花和鹦鹉螺号潜艇的尼摩船长一起在海底旅行。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尼摩船长驾驶鹦鹉螺穿过南极:尼摩船长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从冰川穿过南极,但在冰山翻转的路上,然后因为操作不当,潜艇空气越来越多云,人们的心变得焦虑,甚至通常总是停止尼摩船长开始表现出一些恐慌。然而,这些只是一些小事故,真正的问题是缺氧。
由于南极浮冰厚度大,面积广,鹦鹉螺号已经一天半没有穿过南极了,氧气储气箱只足以让船上的每个人呼吸两天。如果他们不能在两天内出去,他们将被埋在海底。然而,命运总是取笑人们,两天后仍然没有出去,氧气箱里剩下的氧气很少。我最感动的时刻就在这时——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因为缺氧即将休克。就在那一刻,他的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兰愿意给阿罗纳克斯最后一点氧气,终于越过了南极。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勇于为自己创造机会,才能锻炼自己,建立真正的友谊。
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为什么我们不刷简单的问题,因为我们想挑战更高的困难,接受更高的自己,有勇气为自己创造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是的,如果一个人没有挑战,没有目标,没有对更高点的影响,只是徘徊在原地,停下来,不给自己创造机会,那么这个人的生活注定不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