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5
想象力和智慧,构造了一个又一个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
打开《海底两万里》,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公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让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这些东西如今都已变成了现实,我感叹作者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竟能在还未发明电灯的社会中预料到未来世界,把科学与故事结合,创造出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
这本书还写到了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这些故事情节都是非常曲折紧张,扑朔迷离瞬息万变的物命运,丰富详尽的科学知识和细节逼真的美妙幻想融于一炉。作者还独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长的旅行中,时而将我推向险象环生的险恶环境,时而又带进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刻画交替出现。读书引入胜,欲罢不能。这的确是一本很值得一读的好书。
在惊险刺激的海底之旅的同时,也告诉我们在信息与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时代,要注意保护和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