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主要是教育我们做人要懂得宽容,不要斤斤计较别人的错误。读完这本书,我仿佛感觉到了一个初经启蒙的少年胸中有一把火眼在燃烧,我知道这也是一种爱,一种对生活的爱,对别人的爱。
夏丐尊在翻译《爱的教育》时,曾说过:“教育之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一次没有尽头的旅行,一路边走边看,就会觉得很轻松,每天也会有因对新东西的感悟,学习而充实起来。于是,就想继续下去,甚至投入热情不在乎将持续多久,这时候这种情怀已升华为一种爱,一种对生活的爱。
《爱的教育》用爱塑造了人,引导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勇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爱祖国,爱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与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