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光像一个富有朝气的孩童跑进了我的房间,在小书桌上留下了一方天地,空气中有午后的暖。
我静静的合上了书,这本令人回味的书——《爱的教育》,它以自身独有的魅力感染着每一位品读它的人...... 《爱的教育》恰似一泓清泉,在浊流之中,以每一篇文章、每一字句洗濯着读者的心灵。是的,它没有过多华丽的语言去修饰,可是,字里行间无处不洋溢着一股温情。说实话,有时读着读着,一向不爱哭的我,调皮的泪水也会在眼眶里转悠转悠;但更多时候,读到动情处我会情不自禁的咧开了嘴笑,或许——这,就是“爱”的魅力吧......
记得书中曾有这样一个感人的画面;在恩里科生病的时候,他的母亲整夜守在他的小床前俯身倾听恩里科的呼吸,她焦虑不安,害怕的牙齿打颤,不停的流泪。唯恐失去自己的孩子。为了减轻孩子一时的痛苦,母亲不惜放弃一年的快乐,为了孩子,她可以放下尊严去乞讨,为了拯救孩子的生命,她宁可付出自己的生命。
恩里科的母亲是伟大的,我的母亲也是伟大的,世界上的母亲都是伟大的。我是个很顽皮的孩子,一周里,我的衣服要破好几次,母亲她不厌其烦的帮我补着。记得有一次,我的衣服又破了,母亲无奈地说:“脱下来,晚上帮你补”。之后,我进房间写作业了...... 沉重的钟声,将我从文学世界里拉了出来,我清楚的记得钟声响了11下,感觉有点饿了,便出去找点食物,打开房门时,发现母亲房里的灯还亮着,便敲开房门,看见母亲在帮我补衣服,母亲说:“饿了吧!厨房里有吃的。”我吃完后,从厨房里走出来,母亲说:“你去写作业吧!补好了送你房间去。”我的作业终于写完了,在伸懒腰之际,从门缝里发现母亲房里的灯还是亮着的......
是啊!是谁把我们抚养长大?是谁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是母亲。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母爱是世上最崇高、最无私、最圣洁的爱。她一生一世只有付出,不求回报;她是上苍赐予我们最丰厚的礼物。
这个世上没什么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应该为母亲做一些事,哪怕是帮他们盛一碗饭,洗一次脚,他们都会感到非常欣慰的,因为他们的心血没有白费,自己的孩子终于长大了。我们应该学会对爱的思考,共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世界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孩子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很多,读这样的文字既感到贴近,又感到遥远。因为书中所写到的品格、行为等,是我们生活中所能见到的,但又觉得无法接触。
记得我教孩子时,从来不让他说话,都是我在发表长篇大论,渐渐地,孩子与我们产生了沟通障碍。
在读完书后,我知道了,我们应与孩子交流,让我们相互了解对方的想法,这样才能教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