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妈妈给我买了这本《爱的教育》之后,我带着好奇心打开这本书,看着这本书的前言我发现了这么一句话:打开这本书,一起来接受一次爱的教育吧!
我突然发现爱的教育这四个字打了双引号,我顿时,充满了好奇心:爱的教育是什么?爱的教育又为什么要打上双引号呢?我跑上前去问妈妈,妈妈却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有能力去看懂这本书,并且理解这书中的道理。于是,我用心地读了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每一句话。
书中卡隆的乐于助人令我感到欣喜,泼来可西的信任让人感到欣慰,耐利的坚强让我感动,勿兰偙对弱者的戏弄让我感到愤怒
在丘林小学同学们的行为中终于,我理解了爱的教育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了!爱的教育其实就是从每件点点滴滴的小事感受到。每当到这儿,就会想起我生病的时候妈妈那担忧的眼神,学习下降时爸爸那严厉的目光,出去游玩时老师那和蔼的笑容,遇到困难时同学们那无私的帮助,在这里,无论是爸爸妈妈的呵护、老师的关心,还是同学们的互相帮助,这些都是爱!
在爸爸严厉的管教下、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以及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上给予我的帮助。我打心底里的知道他们为我付出的这一切都是对我那无私的爱。在他们爱的鼓舞下,我要扬帆起航,努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