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做生意的心态,不情愿的拿起了这个《简爱》,早就被我遗忘了。不得不承认,我的阅读态度一直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而起伏,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简爱被骂的时候,我忍不住对这个被命运捉弄的孩子表示同情。或者在她眼里,这种所谓的同情就是对她的蔑视。她不需要。童年的悲惨经历使她。
或者说海伦和谭波尔小姐的出现让她学会了改变,但在闲暇之余,我们不得不感受到当时社会的无情和陌陌。有了简爱的每一次拯救,我都忍不住为她欢呼。当他勇敢地拒绝了圣约翰的求婚,坚持自己的真爱时,我被她的选择感动了。她在照顾已经残疾的罗切斯特时,带给人的不仅仅是情感,还有精神上的震撼。
更重要的是,每一次经历都描述了一个少女的情感纠葛和心路历程,她的精神矛盾和内心冲突,以及对自由幸福生活的渴望、憧憬和追求,充分展现了女主人公激情澎湃、桀骜不驯、自由自在的个性。
从《简爱》开始,我们要感恩今天的生活。相比较而言,我们缺少的并没有体现在《简爱》中。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生活上,任何关于简爱的东西都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当今社会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