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0
《三国演义》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当我读完那厚厚的一本书后,我领悟到了一些人物的精神。
我就来说说关羽吧。关羽有四种精神忠、义、勇、气。我要介绍的就是他的气。有一次,关羽在战斗中左臂被敌人射中一箭。箭头有毒,毒已入骨,又青又肿,不能动弹。名医华佗听说关羽箭伤不愈,表示能为他割开皮肉,刮骨去毒。手术进行中,华佗刮骨的声音悉悉刺耳,周围的人心惊胆战,掩面失色,而关羽却依然饮酒弈棋,若无其事。
等到华佗刮尽骨上的毒,敷上药,缝上线,手术告成,关羽便大笑而起,高兴地说:先生真是神医。看,我的手臂已经屈伸自如,毫无痛楚了。华佗也说:我一生行医,没有见过象您那样沉着坚强的人,真是大丈夫!可见关羽是一个有过人胆识及英雄气度的人。
不只是关羽,《三国演义》中的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精神。这本书真的很值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