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说过一句话:"当你埋头前行时,不要忘记路旁的风景。"是啊,我们如今都在拼搏,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打拼,但是,我们不能对自己身边的事、自己的经历视而不见。它们,常常能够给我们带来久违的启发。
就像这次远足活动,对我们来讲,这次第一次参加远足,也可能我们一生中也只有这次机会了。满怀喜气洋洋的心情出了校门,到处生机勃勃,全身也异常轻松。而回来的时候,却是意想不到的痛苦。
每迈一步,疼痛的部份就会再疼痛一次。眺远前方,一看无边,恍如没有了尽头。顿时全身无力,往路边一坐,不想走了,一步也不想动了,而大家虽然也显得精疲力竭,但是他们仍然在一步步地走,他们也一定远望过远方,渐渐地,我与队伍愈来愈远。
看着他们,我恍如明白了:你自己选择的路,没有人会替你,只有靠你自己一步一步地走,你迈一步,就离目标近一步,不要想着远方的目标在哪里,不要想着间隔有多远,你要做的,就是迈好眼前的一步,不然,你就会落后。
这时候,我已快步追逐上往。
社会实践报告:远足体会
一路走来,始终弥漫着的笑脸是我们青春的标志,其实不是我们爱笑,而是我们晓得如何将疼痛与疲惫哑忍为笑,那笑是一份坚持、一份动力、一份推着我们勇往直前的毅力,它标志着成功、标志着阳光与自信,哪怕我们举步难艰,哪怕我们双腿疲软,只要意志没有动摇,只要笑脸还在,那末梦与希看也就近了,那末成功也就不远了,惟有乐观的心态与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才会走得平坦,走得潇洒,走得自若。
固然我们的脚很痛,并且落在队伍的最后头,但是那个时候我们的心中顾不得其它只想着快点遇上本班的队伍,别让同学和老师着急。脚掌早已磨破皮,只感觉到辣辣的痛,再加上口渴,脚下的碎石子硬生生地咯在我们脚底,人感觉像是虚脱了一般,浑身无力,只感觉到炙热的阳光和疼痛感,但是我们不能停,只有相互扶持着,用脚根支持着往前一拐一拐地半跑半走。当我们看到班主任的那一刻,我感觉我像只离开巢的雏鸟,终究挣扎着回到了妈妈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