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在你心中,谁最伟大 那么,我一定会说:祖国。是呀,祖国萦绕我心。“祖国”这两个字,对十三亿华夏子孙来说,她不仅是一个庄严的称呼,更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是我们的根。
20xx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将迎来建国60周年华诞。我们祖国古老而又年轻,她有着数千年文明史,她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对人类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而60年来的新征程,30年的改革开放,又让这个文明古国焕发出年轻的青春活力。我们的祖国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千百年来,她一次次战胜了天灾人祸,渡过了急流险滩,昂首挺胸地走到今天。深重的灾难,铸就了她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品格。中国的历史证明了一个真理: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必将从民族的进步中得到补偿。从1949年到20xx年,60年的沧桑巨变让中国迅速成长,成长为一个不怕困难不怕再难的强大国家。
同学们,看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祖国为世人所瞩目的成就,看着祖国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为我是祖国的儿女而自豪,我为有这样一位祖国母亲而感到光荣。作为一名中国的少先队员,身为中国的未来一代,在建国60周年之际,让我们把这份自豪与爱化为一种力量和行动,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更加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断完善自己,现在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将来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
很多同学都喜欢读书,除了读名著、儿童书、科普书外,我建议同学们也读一读祖国这本书,了解伟大祖国的发展与变迁,增强自己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当你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60年来走过的历程,了解这些祖国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相信你一定会更深地热爱我们的祖国。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在我们心底铭记这个信念,只有这样我们长大后才有资本有能力去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祖国给我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