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雨季的夏天,我看了许多书,它们不是四大名著,也许只是漫画和小儿科书籍,和教材没有一丁点儿关系,但它们让我的暑假变得快乐,变得充实,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文学水平。
在我看过的几本书里,我最喜欢《好心眼巨人》,因为它的题材非常新颖,情节极其吸引。它的作者是英国的罗尔德·达尔。
“一个月夜,索菲睡不着,看见窗外来了个正在给孩子吹梦的巨人。他的脚趾像粗肉肠,手臂像大树,还有雨伞般的耳朵……”看到这样的描述,再加上我的想像力,我当时吓得瞪大了眼睛。巨人听见索菲的心脏砰砰直跳,知道她没睡觉,巨人怕她说出巨人的秘密,便把她带到了巨人国。将索菲捉回来的是好心眼巨人,他不吃人,只吃苦的大鼻子瓜,可巨人国的其它巨人会吃人。为了阻止九个巨人吃人,索菲和好心眼巨人做了一个关于可怕吃肉巨人的梦,然后好心眼巨人用吹梦的小号吹给了女王。英国女王醒后,看见女仆递来的报纸和自己梦里的一样,便立刻让好心眼巨人和空军首脑、陆军首脑用直升机捉走了九个坏巨人。
这部小说的内容离奇有趣,将巨人们的描写写得非常生动,看着看着,仿佛一个个巨人就在我的面前,令我心惊胆跳。好心眼巨人生活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他非常善良,没有受其它巨人的影响吃人肉,而且还为小朋友们吹有趣的梦。俗话说得对,人不可以貌相,他虽然长得丑,但他的心灵却非常纯净、真诚,总是处处为他人着想。他虽然比其它巨人小很多倍,但是好心眼巨人不畏强敌,心里一直想着除掉这几个凶恶的吃人肉巨人,因为他心里有个信念,就是邪不能胜正。这个好心眼巨人不仅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也打动了我这个胆小鬼,让我不再讨厌他。
这本关于巨人的书使我懂得了人要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别人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时,我们不要跟着做,尽管生存的环境恶劣,我们也不能因此而变得没人品。判断事物不可以只看它的外表,你看荔枝的外壳麻里疙瘩的,可是你剥开壳一看,里面是水灵灵的肉,再一咬,甜丝丝,还有很多汁呢!所以做人不能徒有虚表,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什么事情都要善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