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书都快看完了,眼睛受不了长时间在电脑上看书。去新华书店是个完美的选择,至少,我妈是这么认为的。
我一走到书店,就看到书店里挤满了人。我先走到门口,东张西望,看到一个店员阿姨站在一个书柜旁边,好像在找我们这种只看不买的人。这时,一个小姐姐走过来,对阿姨说,有什么书?阿姨转过头,趁着这个机会,我像只小老鼠,一下子钻进了我想看的书的前面,眼睛急切地寻找着,却找不到。我从头开始,重新寻找。啊,找到了,但是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楼下已经挤满了人,我悄悄在楼上找了个地方,拿起书看得津津有味。渐渐地,书店里所有的人都慢慢消失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这时,一个店员阿姨注意到了我。在我身边走来走去。走了两三次才走远,心跳加速。从这里到那里,我只能大致听到他说:“哎,现在的孩子,不买只能占座。”。这时,我的心跳加快了。还好阿姨下班早,我终于能好好看书了。不知不觉已经8点了,想多看几场,但我妈命令我马上回家,我只好乖乖回家。
每当我拿着一本书,我总是忘记吃饭。忘了时间。忘记妈妈的责骂。我常常忘记自己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