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吧!这本书特别好看——那就是《格林童话》。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读童话,今年暑假,我读了《格林童话》全集一遍。我觉得里面经典的有:《白雪公主》、《灰姑娘》、《水晶球》、《小红帽》、《青蛙王子》、《玫瑰公主》、《大拇指》等等。
《格林童话》,这本书很好看。为什么这本书好看呢?《格林童话》,这本书里写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比如说,里面的一个故事——水晶球。这个故事,编得非常好,它是按照顺序发展编的。里面有几个人物,还把人物描写得很好:他们的外貌和他们的特征都写了出来。这样才知道故事里有怎么样的一个人。
《格林童话》中的故事真让我着迷,我越读越有兴趣。游的故事风趣幽默,有的充满争议,有的让你捧腹大笑,有的让你为之着急。
我很喜欢其中的一篇《井旁的放鹅姑娘》,里面叙述了一个年轻的伯爵帮助一位老妇人,老妇人把她的看上去又老又丑的女儿——放鹅姑娘介绍给他,他却在老妇人的大树下睡着了,醒来后,老妇人送他了一份礼物。年轻人把礼物送给王后,结果王后发现盒子里面的珍珠是自己女儿的眼泪,于是根据这个线索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女儿——放鹅姑娘。善良的女儿得到仙女的帮助,过上美好的生活。这个故事离奇曲折,由于小女孩心地善良,说话实在,终有一个好的结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判断人不能只从这个人的语言中来判断。我给大家介绍的书不错吧!这本书既好看,又能学到一点知识。
最近我读了一本《格林童话》,里面有一篇文章是被封在铁炉里的王子,我觉得很感人,我来跟你们说说他它的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被老巫婆施了巫术后封在一个铁炉里的王子,没有一个人可以解救他。一天,公主在森林里迷路了,铁炉里的王子说我可以帮你找到回家的路,但你一定要来救我,带上一把刀。我是一位王子,我要与你结婚。公主想,回家要紧,就答应了。
公主回到家,跟国王说了她在森林里的遭遇,国王不舍得她为一的独生女嫁给一个炉子,国王让一个磨坊的女儿去,后来又让一个农夫的女儿去,还是没有把炉子磨开。王子说,你不是公主,你赶紧把公主叫来不然整个国家就倒塌了,公主带着一把刀来了,不一会儿,公主就刮了一个小孔,把王子救了出来,王子一转眼就没了,公主就找了很久,这天晚上公主来到了一个小屋,里面是青蛙,公主坝她的遭遇告诉了青蛙,一只青蛙给了公主三根针、一个铁轮、三个胡桃,她按照青蛙说的作,终于来到了这个国家,那个公主看见了那么好看的一服,她跟公主做了一笔交易,公主在王子屋里住一晚上,第二天晚上又是这样,直到第三天晚上,王子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最后王子跟公主跑了。
我爱看格林童话,因为它能让人懂得要懂得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
童话,是人们不可拒绝的;童话也是人们所盼望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世界像童话般的不可思议,像童话般的美好与幸福。
今年暑假我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是由雅可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写。
他们的故事素材来源于三种。第一种是巫术童话如《石竹》《白雪公主》《熊皮人》等;第二种动物与人的故事如《小红帽》《狼和七只小山羊》《猫和老鼠叫朋友》等;第三种是民间故事如《月亮》《三兄弟》等都是这类作品。
他们写作的特点也有三点。首先格林童话充满了浪漫的想象。比如月亮可以一块一块被剪下来。一睡就是100年,胖扑人能一口将大海的水喝干。其次这些童话充满了耐人寻味的温馨。
因为格林兄弟早年丧父,青年丧母。兄弟两相依为命,共同经受了人世间的忧患,困苦因而,更加懂得人间的温情如《三兄弟》就表现出了这一特点。最后也是格林童话为突出的特点,就是赞美勇敢。机智人物。善与恶。美与丑的对比,宣扬善良必将战胜罪恶的主题中最有名就是,《灰姑娘》和《白雪公主》了。
这些精彩的童话确实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生活在100多年前的格林兄弟写出来了这么脍炙人口的作品,真让人敬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