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来是个不爱读书的人,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念念不忘。因此我也爱上了读书,天天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在这本书里,大自然里的一切都是有灵性的;在这本书里,花草树木都具有丰富的诗意;在这本书里,各种各样的动物、植物等,甚至连死物都会说话,都会表达思想感情;在这本书里,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金子做的,并且镶嵌了钻石。
这本书拥有奇特的想象和异想天开的事物:月亮可以被一小块一小块的剪下来,当陪葬品;沸腾的火焰可以跟玫瑰公主一起睡了一百年;胖胖的仆人能一口把海水喝干。在一种充满人性智慧和奇思妙想的组合中成了一个通往无限的想象世界。
在大家熟悉的《小红帽》里,凶残的大灰狼把小红帽和祖母吞进肚子里后,安然大睡。这时猎人来了,他发现大灰狼后,及时地把小红帽和祖母救了出来,然后小红帽搬来几块大石头填在大灰狼的肚子里······狼醒了,想逃走,但石头太沉了,把它压在地上,很快就死了。你看!奇思妙想会使紧张的童话有了一个轻松的结尾。
读着读着,我不禁沉思起来:书中的主人公大多数是平凡的百姓,但他们不是恶势力的奴隶,而是自己生活的主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好人终究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