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我百读不厌,每次读时都有种心潮澎湃的感觉。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三毛是一个没有父母,没有家的流浪儿。从小就父母双亡,骨瘦如柴,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可避风雨的藏身之处。三毛在故事中给别人干了很多的活,吃了很多苦,但老板从不让他吃饭,只能每天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吃。当他看见连小动物们都有父母的疼爱,泪水不禁哗哗地直往下掉,他多么想有一个家呀。
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美好。想想现在的我,爷爷奶奶宠着,爸爸妈妈呵护着,什么都安排好好的,可以说是要什么有什么。但我有时仍不满足,挑肥拣瘦。三毛有时连饭都吃不饱,如果没讨到饭,就得整天饿着肚子。我呢?要吃什么,就有什么,还得每天都变花样。天气还没变冷,妈妈早就为我准备好了羽绒服,可谁为三毛准备呢?我们这么挑剔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当我们坐在商场里,津津有味的吃着肯德基时,穿上崭新的校服时,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时,三毛在做什么呢?
读完这本书,三毛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我一定要学习三毛的那种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精神,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