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翼张爷爷是我们大家熟悉的儿童作家,假期里我读了他的代表作《宝葫芦的秘密》,印象深刻、感慨万千。
故事一开始有一幅画,王葆睡在这个宝葫芦的奇幻世界里,这个世界充满了光芒,还有一条条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小鱼,小鱼围绕着宝葫芦转啊转,而睡梦中的王葆却梦见自己马上就要抓住那光芒四射的宝葫芦。书中的小主人公王葆是幸福却又可怜。他靠宝葫芦过上了不劳而获的“幸福生活”,但在这“幸福”里,他也失去了很多……
故事里运用了心理描写、语言描写、神态描写、动作描写等,许多描写手法来扣人心弦。故事情节非常有趣、生动、形象,把宝葫芦、主人公王葆、手脚不干净的扬栓儿、固执的郑小登等等所有的角色描写的活灵活现。
看完这本书,我懂得了不劳而获只能带来烦恼和痛苦,也知道了投机取巧不付出努力的人是不会成功的,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成功的果实。要勤奋,有毅力,做一个诚实的人。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所有的成功都是要靠自己不懈努力所争取。那些古往今来的伟人,他们成功的背后,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正是因为他们付出的汗水和艰辛要比我们多,所以他们才会如此伟大,被人们称赞。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好事,凡事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努力才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