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读完了法国著名科学家亨利的《昆虫记》。法布尔最骄傲的作品。
法布尔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所以他的生活非常贫穷。他非常喜欢观察昆虫和植物。他发表了许多优秀的论文,并得到了他人的肯定。然而,他登上大学平台的梦想并没有实现,他对昆虫实验室的愿望也得不到支持。
但你不知道法布尔的前半生一贫如洗,后半生勉强算是温饱生活。但正因为如此,他并没有屈服于别人的偏见和自己的贫穷。之后,他详细观察了昆虫的生活、习惯和劳动,用一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了这本伟大的书《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