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终于读完了法布尔的动物学巨著《昆虫记》。回想起来,我将沉浸在法布尔描述的动物世界中,钦佩法布尔对昆虫记的热爱和仔细观察。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黑腹狼蛛和蝎子的章节:
黑腹狼蛛是一个可怕的猎人,勤劳的工人,天生的纺织家。然而,无论它戴着什么名字,人们都会害怕它凶猛的外表和剧毒的牙齿。黑腹狼蛛的腹部有黑色的绒毛和棕色的人形条纹,腿部有灰色和白色的圆圈。黑腹狼蛛是著名的建筑师,挖洞能力极佳。它自然掌握了如何挖舒适和安全。它也是猎人,一招制胜是它的标准。
蝎子长相丑陋,生活极其隐蔽。但几乎没有人能幸免它尾巴上的毒液。雌蝎在狩猎时非常凶猛,但她是一位称职的好母亲。她一直保护孩子不受伤害。
法布尔写的《昆虫记》真的让我很震惊:这本书丰富多彩,动物描写生动,栩栩如生,一定花了很多努力,对吧?我们钦佩法布尔对昆虫的仔细观察和热爱。正因为如此,他成为了一名著名的昆虫学家。如果我写作,我会半途而废,失去耐心。我怎么能写一个像法布尔这样的世界叫昆虫记呢?
这本书《昆虫》真是一本好书,因为它是法布尔努力的结晶。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读一读。读完这本书后,他们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