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架上,一直珍藏着一本书,这本书有神奇的魔力,它能带我走进昆虫世界,回到大自然的怀抱,这就是法国作家法布尔的著作——《昆虫记》。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这本书,心情很是激动,脑海里一直浮现着许多昆虫的画面。我们生活在城市里,很少有机会见到各种各样的昆虫。《昆虫记》为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认识了许多昆虫,也懂得了许多知识:小蜘蛛怎样从妈妈的卵中孵出来;屎壳郎怎么滚粪球;蟋蟀怎样修建住宅;蜜蜂怎样筑巢;蝴蝶怎样孵化;螳螂怎么捕猎;蝗虫怎么蜕皮……只要一想起来,我就会觉得特别有趣。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蜜蜂的故事。法布尔分别写了舍腰蜂、斑纹蜂、黄蜂、黑胡蜂……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习性,但都非常勤劳,而且特别疼爱和关心自己的宝宝,这让我想到妈妈为我忙碌的身影。
通过这本书,我学会了很多自然科学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观察能力,并且更加懂得保护、爱惜小动物了。请大家放下手中的手机,远离电脑游戏,一起走进大自然,去了解昆虫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