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6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家喻户晓,今天我就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木偶匹诺曹是一个贪玩、任性的坏孩子,他受了猫和狐狸的欺骗,被金钱的利益蒙住了双眼,决定放弃原本的幸福生活,独自闯荡,想要不劳而获,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一路上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看清了世界上的人心险恶,最后终于把自己磨练成了一个坚强、自信/乐观的好孩子。
我虽没有匹诺曹那样不劳而获的想法,但是对“奇迹田里的金钱树”还是充满了期盼。人们何尝不是这样呢——总希望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惰性和欲望已不知把多少努力绽放的梦想摧毁。
孩子就像一颗小树苗经历了风雨长成了一颗苍天大树,必须时时修剪它的侧枝,以防误入歧途。大人总是时时叮嘱,小孩总是不屑一顾,最终肯定会把匹诺曹的悲剧重新上演。但是匹诺曹也要好的一面,“百善孝为先!”他爱爸爸胜过一切;“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他对朋友重情重义。当今社会上出现了许多“啃老族”,从没想过要报答父母,独自生活;有些人却因为自己的利益而背叛了赤胆忠心的朋友。
匹诺曹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孝顺、真诚的好榜样。《木偶奇遇记》教会了我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