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4
最近看了意大利作家卡罗科洛迪的代表作《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是世界儿童文学宝库中罕见的长篇故事《匹诺曹》的主人公。他是注入生活的木偶,是一个有很多可爱问题的男孩。他不断犯错,不断冒险,不断理解事物,不断吸取教训。最后,他提升了自己,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这期间他经历了很多波折,也吸取了教训。那里有神秘的精灵、迷人的马戏团、神秘的森林、会说话的动物、奇怪的玩具王国和华丽的游乐园。
我常常在想,在我们所生活的地球上有多少人能像匹诺曹一样能勇于历险,从错误中找出其中的事理,记取教训,最终获得了自我完善,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当我读到皮诺曹被那只狡猾的狐狸和猫骗的那么惨时,我不知道是该笑他愚蠢还是哭他可悲。他去玩具王国时,我是有多么的羡慕,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个这样的国家该有多好。可当他变成驴子时,我一直以为他将会死去,直到他掉落水里变回原样的那一刻我的心才真的放下,在这中间我的心跌宕起伏~~
这本书通俗、浅近、幽默的语言能让你不时的捧腹大笑,而科洛迪在给我们讲好玩、可笑的故事同时,也让我们从中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诚实、有责任心、爱学习、尊重父母……
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希望大家可以用心去拜读拜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