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12
很小的时候看了动画片《木偶奇遇记》,喜欢皮诺奇手拉手跳舞,很温暖。今年暑假看了科洛迪写的《木偶奇遇记》,又一次见证了匹诺曹的成长。
皮诺奇是盖比格的老人用木头雕刻出来的。他是个木偶人。起初,他逃学,撒谎,交坏朋友。经过许多波折,他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成为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的男孩。
当我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深深地卷入其中,是故事中的一个人物。当我看到父亲把三个梨都给了皮诺奇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和皮诺奇谈谈,让他分一半给他;当我看到皮诺奇卖他父亲的夹克去剧院,卖他冻得发抖后买的识字课本时,我气得真想扇皮诺奇一巴掌。当他看到皮诺奇发烧,找借口不吃药时,他觉得自己太调皮了;当我看到皮诺奇因为贪玩而变成一头驴,不停地挨饿挨打时,我觉得他太穷了最后皮诺奇好了,每天工作,照顾爸爸,努力学习,帮助别人,我也觉得好幸福!
故事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皮诺奇说谎时,鼻子会变长。如果你说谎三次,你甚至不能转动你的鼻子。看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我想象皮诺奇长着一个长鼻子,一群啄木鸟在啄他。如果我说谎,我的鼻子会变长。会有多可怕!
其实匹诺曹的成长就是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有时候我们贪玩,贪吃,会说谎。不过,犯了错也没关系。你必须认清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这样诚实善良正直诚实的好品质才会像匹诺曹一样陪伴我们成长,最终成为一个爱工作爱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