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13
今天,我阅读了意大利科洛迪写的名著《木偶奇遇记》。
一开始,我就被书的题目迷住了。木偶到底遇到了哪些奇怪的事情?最后他的感触又是什么呢?题目是书的眼睛,我迫不及待地专心阅读,收获还真不少。这本书主要讲了老木匠杰佩托得到了一段神奇的木头。他精心地把它刻成了一个木偶,并起名为皮诺乔。杰佩托非常喜爱皮诺乔,为了他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但顽皮的皮诺乔却总是让人失望。他淘气,撒谎,不爱读书,好吃懒做,结果经历了一连串的惊险遭遇。幸好有善良的蓝头发仙女始终在帮助他,使他终于改掉了所有的缺点,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书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皮诺乔为了治仙女的病,把本想用来买新衣服的钱给了治病需要钱的仙女。是的,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本来就要变成真正的孩子的皮诺乔一次又一次被懒虫捉了去变成倒霉鬼。想想吧,我们人类本来都是善良的,为什么社会还有一些小偷呢?他们总觉得劳动太辛苦了,想不劳而获偷取别人的劳动成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付出汗水,得不到果实,最后还不是在高墙里反省?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能向懒惰的皮诺乔学习,不认真学习就没有美好的未来。应该向肯吃苦的皮诺乔学习,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专心学习,努力干活,力求上进的人。
《木偶奇遇记》就是让我们不能懒惰,应该勤奋。汗水是滋润灵魂的甘露,勤奋是理想飞翔的翅膀,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共建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