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15
我津津有味地读完《木偶奇遇记》,匹诺曹的动人经历在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他每次经不住诱惑都会受到惩罚,他的经历让我认识到爱学习、爱劳动的重要性。
匹诺曹本来是一段天真、调皮的神奇木头,善良的木匠师傅杰佩把他雕刻成了小木偶,还把他当自己的亲生儿子;杰佩托为了让诺曹读书,把自己唯一的外套给卖了。
可是,匹诺曹却不断忘记蟋蟀的好心劝告和爸爸的一片苦心,先后落入坏人设计的陷阱。在上学路上,匹诺曹因好奇而经不住诱惑,把书卖了去看木偶戏,差点被当成干木头烧了;又因贪心而被狐狸和猫欺骗,差点被吊死;后来青发仙女救了他,教他学会要做勤读书的好孩子。从此匹诺曹勤奋学习,离自己变成真正小男子汉的愿望越来越近。就在匹诺曹快要实现自己的愿望时,他又因贪玩而经不住灯芯草的诱惑,逃学跑到玩具国,被变成了驴子;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鲨鱼的腹中,意外与杰佩托相逢……经过这些历险,匹诺曹彻底长大了,他变得爱学习、爱劳动,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我们从小就要好好学习、积极劳动,不受外界各种不良诱惑的影响;如果靠那些歪门斜道是实现不了自己的愿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