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11
暑假的时候,我和爸妈看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崔。
英国有个木匠非常想有个小男孩。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捡起一块木头,做了一个小木偶。突然,小木偶开始说话了。小木偶说的第一句话是:“爷爷你好!”木匠又惊又喜。
第二天,老木匠给木偶皮诺奇取名,给皮诺奇买了一本书,送他去上学。皮诺奇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了一个马戏团。皮诺奇非常想去看马戏。于是皮诺奇把书卖给别人,从书里拿钱,买票去看表演。皮诺奇进去看表演。他认为表演很有趣,所以他去舞台上表演。结果,他把马戏团搞得一团糟。马戏团团长非常生气,派人把他扔到海里喂鲸鱼。
最神奇的是和曹爷爷在鲸鱼肚子里相遇。皮诺奇问:“爷爷,你为什么在这里?”爷爷回答说:“我打电话给学校老师,问你到了没有。”?老师说你没去。我出来找你。结果路过马戏团,我进去问马戏团团长。他得知我是你爷爷后,非常生气,把我扔到海里。”皮诺奇得知爷爷因为他被鲸鱼吃掉后,非常自责,说:“爷爷,我知道我错了。我以后一定是个好孩子。"
仙女得知皮诺奇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于是她来到海边。鲸鱼把它们吐出来,问:“不管你的愿望是什么?只要回答我的问题,我就能帮你实现愿望。”
皮诺奇说:“好。”仙女问:“你的书呢?”皮诺奇回答说:“我买了面包给了一个孤儿。”我的愿望没有实现,但是我的鼻子越来越长。“仙女,不,仙女,我知道我错了。我不应该撒谎。我卖了书,买了马戏团的票,去了马戏团。”仙女听了之后,收回了仙法,鼻子也恢复了原状。
从此,皮诺奇从一个爱撒谎,不关心别人,不喜欢学习,整天只想玩的木偶,变成了一个有礼貌,爱学习,尊重长辈,关心别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