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许许多多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了。
这本书的内容说的是一位名字叫做尼尔斯的小男孩,他长的瘦瘦的,高高的个子,因为调皮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般大的小人儿。尼尔斯又紧张又害怕。于是他骑着他家的大白鹅——莫顿跟着雁群开启了一次奇妙之旅。他经历了非常多的事情,比如说与狐狸思密尔一起抢过大雁,救过松鼠宝宝,帮助过灰老鼠……
尼尔斯从一个调皮的捣蛋鬼变成了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后来,小精灵发现尼尔斯经历了这些事情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就把尼尔斯变回了人形。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的孩子,不仅要爱我们身边的人,也要爱护小动物,因为他们也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助人为乐,知错就改,这样能收获更多的快乐。同时,我也要向尼尔斯一样做一个顽强,勇敢的人,当遇到挫折与困难的时候要勇敢的去面对,用机智去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