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读过很多的好书,听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吧!我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本动物作家沈石溪写的作品——《最后一头战象》。
这本书共有11个章节。每篇讲一个故事,分别是《给大象拔刺》、 《最后一头战象》、 《象冢》、 《愤怒地象群》、 《象警》、 《死亡游戏》、 《野猪王》、 《与狗熊比举重》、 《棕熊的故事》以及《黑熊舞蹈家》。 作者大量运用拟人的手法,把故事讲述的很生动,故事中动物们的相处就像人类世界中的人一样。
下面我为大家介绍我最喜欢看《给大象拔刺》这一章节的主要内容。这篇故事主要讲了作者在赶路时被两头大象”绑架回洞“给小象拔刺,弄得小象哭爹喊娘,象爸爸象妈妈非常不满意,作者本来会被戳死,但他凭着自己的机智和勇敢救了自己。从这篇故事中我体会到了公象母象对小象浓烈的爱,而且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学学作者面对险境时的冷静机智和勇敢。
整本书中作者的讲述为我们展示了丰富多彩充满了活力的动物世界,令人回味无穷,发人深省。里面的故事还有好多,相信你读了以后也会情不自禁地喜欢它,快去读一读吧。